【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極慳主義】超慳家會計師紐約生活月使200美金  廿幾年無買過新底褲!

發佈時間: 2021/09/17

為了慳錢,你可以去到幾盡﹖一名居於美國紐約的日籍女會計師雖然擁有不錯的收入,但卻過着極其節儉的生活,她不會外出用膳,家具和衣服幾乎都是拾荒而來,甚至去洗手間都不用廁紙!在消費指數極高的紐約生活,她竟然可以慳到每月開支只需200美元(約1,500港元),相信普通的「慳錢達人」通通都會「挑機」失敗。

據外媒報道,這名會計師Kate Hashimoto最主要的慳錢大法在於減少衣、食、住三方面的支出。Kate Hashimoto指自己已經有8年沒有買新衫,所穿的衣服多為舊衫又或者是別人棄置的衣服,更令人驚訝的是,她對上一次購買內衣褲已經是1998年,足足有23年沒買過新底褲!而為了慳多筆,她更會在沖涼時洗衫。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917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在食方面,Kate Hashimoto指除非有朋友請客,否則自己從不會主動外出用膳,平時的三餐都是靠拾取家附近超市的過期或即將過期食物。由於她不用煮飯又不用洗衫,家中的電器少之又少,因此住所看起來比較簡陋。家中更連床褥都欠缺,Kate Hashimoto所睡的「床」是由瑜伽墊組合而成。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917WLfeaturepageOK4.jpg"}}{{/hket:inline-image}}

不愁三餐,又不用花錢買衣服和家具,這位慳到極致的達人更誇張到從不買廁紙,小便用水沖一沖,大便加上肥皂清潔便可,Kate Hashimoto甚至會將連公廁用過的抺手紙帶回家,曬乾後重覆使用。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917WLfeaturepageOK3.jpg"}}{{/hket:inline-image}}

當然,Kate Hashimoto亦是一個「Sample專家」,她會去不同的活動和商場領取試用裝,令自己在必要時能有不同種類的試用裝用。

究竟是甚麼原因,令Kate Hashimoto慳到盡?原來在她畢業時剛好碰上泡沫經濟,原本她以為自己能馬上找到工作,怎料根本找不到,為了生活下去她才開始過極度節儉的生活,「沒有人能肯定永遠不失業,所以我抱着會隨時沒收入的心態度過每一天。」Kate Hashimoto說。

編輯:周宇銀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