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跨境理財通】理財通正式啟動 一文看清3間發鈔行回應

發佈時間: 2021/09/17

理財通正式啓動,各銀行均積極準備,冀成首批獲批銀行,有銀行已宣布在理財通啟動初期會推出超過100款理財產品,供內地投資者選購。簡介如下:

滙豐
理財通是一項重大的突破,將進一步推動大灣區金融業的發展。滙豐在人手、設施、系統、產品及服務等各方面已準備就緒,積極爭取成為首批提供「跨境理財通」服務的銀行。滙豐隨時準備為客戶提供無縫跨境理財服務體驗,並計劃在理財通啟動初期提供超過100項中、低風險的精選理財產品,涵蓋細則中規定的所有產品種類。滙豐預計,市場對人民幣資產的需求將隨著大灣區城市經濟融合的深化而不斷提升。

中銀香港
中銀香港將為跨境理財通南向通客戶,提供超過100種中低風險類型理財產品,包括基金、債券、存款及外幣兌換服務。基金產品方面,中銀已準備提供世界各地著名資產管理公司提供的多元化環球資產配置方案;並配有人民幣、港幣、美金等超過十種主要貨幣服務供客戶選擇。

渣打
大灣區是渣打策略性發展的主要項目之一。投資達4000萬美元在廣州建設的渣打大灣區中心,現已完成第一階段的建設,至2023年將容納超過1600名員工,這有助渣打在區內提升業務實力。渣打香港已為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做好充份準備,並在目前的監管框架下,精心挑選了一系列多元化的產品,以供內地客戶因應其投資喜好和風險胃納作出選擇。渣打亦正與策略業務夥伴探討,開發不同主題的全新產品以迎合客戶需要。

{{hket:inline-image name="0917WLfeaturepage1089.jpg"}}{{/hket:inline-image}}

理財通基本須知

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線上儀式啓動,而銀行須在正式推出理財通服務前30日,向金管局提交自我評估報告,以申請開展理財通業務。金管局預計,居民最快在一個多月後,待銀行完成準備工作及報備,即可正式通過跨境理財通進行跨境投資,即銀行在約10至11月份可以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

「南向通」和「北向通」各設1,500億元人幣單邊總額度

根據「跨境理財通」的實施細則,經營零售銀行或私人銀行業務,並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註冊進行第1類(證券交易)受規管活動的註冊機構,可在香港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南向通」和「北向通」各設1,500億元人民幣單邊總額度和100萬元人民幣的投資者個人額度。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