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十四五規劃|許正宇稱港可成聚財中心 重申監管措施非內地獨有 

發佈時間: 2021/09/19

十四五規劃下,本港未來經濟定位受關注。財庫局局長許正宇今早指,香港的金融業在十四五和前海規劃中有不少「發圍」之處,如通過債券通「南向通」、跨境理財通等,令本港成為「聚財中心」。他又認為前海發展非零和遊戲,不會「搶走香港生意」,而本港在國家發展下,亦需貢獻和服務。 

對於內地監管政策近日引發股巿波動,許指監管非中國獨有,全球亦面對相同問題,因不少受監管業務屬新型態,故監管的方式亦要不停轉變。 

對早前稅務局修訂稅務指南,慈善機構經審視後若從事不利國家安全活動,將不獲豁免繳稅。許稱修訂出發點是要檢視慈善機構工作有否偏離宗旨,強調絕對不會將政府「不喜歡的機構」,界定為危害國家安全。他強調稅局一直有按守則去審視相關機構,又謂慈善工作應是導人向善,無理由讓人以捐款「好心做壞事」。 

陳肇始:配合十四五規劃,發展醫療產業及中醫藥,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