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秋好煮意 創新版粉絲蝦煲

發佈時間: 2021/09/20

粉絲蝦煲大家吃得多,其實最討人喜歡的就是那些粉絲吸滿蝦汁最惹味。今次中菜總廚有新創意,加入了川菜螞蟻上樹的元素,以豬肉碎及紅椒粒添辣香口感外,最令人驚喜的莫如加了蝦米蓉,使整個菜式吃來更添鹹香層次。中秋佳節與家人共享晚餐,一於DIY這款惹味菜式啦!

吃過螞蟻上樹的都知道,此菜其實是免治豬肉炒粉絲,豬肉粒掛在粉絲上的樣子就像螞蟻爬上樹般而得名。此菜少不了會用花椒油和豆瓣醬,但吃不了辣的人則會自行删減這些調味料。御名軒行政總廚廖偉成師傅說這樣做都沒所謂,因口味因人而異,只是沒辣味會減點味道層次而已。

用螞蟻上樹做法 更惹味

他想到粉絲蝦煲的精粹就在吃粉絲,何不把菜式加入新調味元素?便想到以螞蟻上樹來做粉絲煲的藍本,再加夠體面的海中蝦,請客或自家吃都得宜。

另外,他還想到加入蝦米蓉,即是蝦米浸軟後再切成蓉,他說用來作料頭爆香,加入紅椒粒,令到粉絲吃來格外香口。

「老實說,這個菜式可以變化很大,只要大家想到用甚麼調味料令到粉絲索味變得香口便成,沒難度。」大家不妨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