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蔡瀾書法派對

發佈時間: 2021/09/20

蔡瀾書法派對

周末經過PMQ,發現2樓The Qube原來正展出蔡瀾先生的墨寶,以及他的御用插畫家蘇美璐小姐的插圖原作。其中一些展出的墨寶是廣東話書法,例如「咪嘈」,相當有趣!

蔡生是次的書法展名為「蔡瀾書法派對」,名稱與蔡生的風格十分匹配,貫徹其一貫的「最緊要好玩」心態。展場環境舒適,中間掛着一幅偌大的「緣」字書法,展現所有人與事都是基於一個「緣」字。

在「緣」字前面,設了數張桌子,原來是讓來賓抄寫《心經》,據聞蔡瀾先生在展期間(9月17至26日)每天早上11時至下午1時更會親臨現場教大家抄《心經》呢!可惜當日接近黃昏才進場參觀,未能見到蔡生本尊,聽聽他分享寫書法的心得。

連日的「派對」活動豐富,除了抄《心經》,還會辦5場講座,未來數天將會有篆刻書法名家禤紹燦聯同劉浩敏博士及篆刻家馬召其分享「篆刻的精神」(9月25日下午2時半至4時)、設計師及手作人Sinny Lam與珠寶設計師陳詠朗和Daisy Chan分享「活化文字的奇遇」(9月25日下午4時半至6時)。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把握餘下6天機會,參加派對,放鬆一下!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