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九龍區56議員周五宣誓 3人曾涉違國安案被捕

發佈時間: 2021/09/21

政府昨公布,第二場區議員宣誓儀式將在本周五(24日)於北角社區會堂舉行,對象是所有九龍區在任區議員,身兼監誓人的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昨已向他們發邀請函。翻查資料,九龍5個區議會目前只餘56名議員,最少3人曾因國安案件被捕,另有5人曾涉初選。當局重申,舉行宣誓儀式後會發布宣誓有效的議員名單,若監誓人對其宣誓存疑的區議員,會按相關法例跟進。早前港島有7名區議員被指宣誓有效存疑,最終全被取消資格。

資助機構人員宣誓否 適時公布

外界亦關注,公務員與公職人員以外的宣誓安排。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稱,正統籌其他公職人員宣誓事宜,包括資助機構人員、及研究申請政府基金的企業員工是否要宣誓,政務司司長正進行相關工作,適時公布。

對有議員關注至今有否發現員工違誓,聶指,早前有公共圖書館擺放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書籍,從表面事實而言,或存在違規及違反聲明情況,當局已啟動紀律程序處理。他又稱,有529名屬非公務員的政府僱員未理會或拒交回簽署聲明,絕大部分人已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