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男OT賺外快 儲百萬上車 白居二一擊即中 豪花84萬靚裝

發佈時間: 2021/09/21

上車置業是不少人的夢想,一名80後港男為圓置業夢,於7年前開始不時OT賺外快,克勤克儉下儲到逾百萬元積蓄,婚後申請「白居二」一擊即中,成功購入一個約650呎筲箕灣居屋單位,並花費約84萬元翻新,將3房改作2房,並加入人貓共融的設計元素。

80後屋主Wilson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一直視上車置業為夢想,為努力儲首期追上樓價升幅,於2014年起不時超時工作賺額外收入,期間遇上人生伴侶,並於2018年結婚。

由於當時樓價高企,Wilson決定與太太婚後先租屋,並以核心家庭遞表申請「白居二」,初次遞表竟然一擊即中,於2018年底即購入筲箕灣東旭苑一個約650呎單位。今次上車Wilson盡花逾百萬元儲蓄,包括首期、印花稅及裝修費等,其中裝修花費約84萬元,儘管銀行戶口「清零」,但總算夢想成真,擁有自己的安樂窩。Wilson坦言曾考慮買私樓,最後仍選擇實用性高、價錢較平的居屋,「私樓太細,同一個價錢只有200至300呎,覺得好唔抵,居屋雖然升值唔夠私樓多,但面積會大啲、住得舒服啲。」

3房大爆改2房 擴客廳互動空間

裝修前為單位屬3房2廁,設計較為古舊,間隔也不符合屋主所需,決定全爆重新裝修。雖然暫時只有Wilson和太太居住,但考慮到會生兒育女,日後外母亦可能搬入照顧小孩,決定改成2房間隔,並擴大客廳互動空間。

由於Wilson夫婦喜歡綫條簡潔風格,因此牆身和傢俬均以白色為主,全屋盡量避免出現稜角,方便日後轉換不同顏色的家具或裝飾,增加靈活性。

書房靈活設計 隨時變身兒童房

主人房方面,寧願犧牲部分睡房空間,將原本的客廁空間擴大,作為主廁;並設大量儲物櫃增加收納空間。

另外一間房暫時用作書房,由於Wilson熱愛運動,設儲物櫃可妥善收納其大型運動用品,例如龍舟槳、拳套、乒乓球拍等。除了訂造的衣櫃,房內其餘傢私均可以輕易移動,方便日後改動為小朋友睡房。

熱愛高科技的Wilson更將自動化的智能設備融入家中,例如加入聲控功能控制燈光系統及各組家電等。

洗手盆櫃設貓屋 人貓共融圓夢

此外,由於Wilson與太太由同居起便領養了兩隻貓咪,在構思單位設計時亦希望能建造一個人貓共融的空間,設置貓屋時,亦在客廁浴室洗手盆櫃內預留擺放貓廁所的位置,貓通道可直接走出門口,不影響浴室使用;更設「百葉窗」可利用抽氣扇通風。

由對室內設計零認識到精心完成全屋裝修,當中又遇到裝修公司不善管理問題,令原本只有80日的裝修期,拖至花近11個月時間才能完成,男戶主坦言過程相當辛苦,「我試過喺裝修單位諗設計到通宵,好多個晚上都無瞓過。」最終完成夢想中的家居,Wilson指裝修工程連同傢俬約花費84萬元。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