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靜茵
李靜茵

魚排初試開蚌採珠 DIY珍珠首飾

發佈時間: 2021/09/21

魚排初試開蚌採珠 DIY珍珠首飾

過去兩年受疫情所限未能出遊,除了酒店Staycation、離島本地遊外,更希望可以遠離煩囂發掘、探索更多具香港特色的隱世秘境。

作為本地遊熱門地的「西貢」,除行山出海外,誠意推介到位於西貢麻南笏海上魚排參加由香港珍珠養殖協會主理的「珍珠導賞團連首飾DIY工作坊」。活動可以一次過滿足郊遊、打卡、保育、手作於一身,絕對是初秋一個不錯的選擇!

於西貢白沙灣碼頭集合,乘街渡到達位於麻南笏海域的「海上珍珠養殖場」。導師會先講解有關珍珠故事以及養殖的小知識,原來養殖珍珠需要最少一年時間,先將珠核放進珍珠貝內,讓珍珠貝分泌出珍珠層及碳酸鈣,就可養殖出漂亮的珍珠;同時亦會分享珍珠養殖與海洋保育的關係。

聽過生動有趣的講解後,便是時間動手開蚌採珠!成功採珠後便可配搭不同配飾,製作專屬的珍珠手鍊、頸鏈、耳環或鎖匙扣,完成飾物後,更可於海上享受日落黃昏或以蚌肉作為魚餌釣魚,少不了的當然是瘋狂拍照打卡,行程極具意義及十分充實!

工作坊大多都會在星期五至日舉行,更設有親子、成人套票,滿足不同顧客的需要。希望大家在疫情未能出遊下,也可以在本港度過不一樣的假期,與家人朋友一同創造難忘的回憶吧!

撰文: 李靜茵 KKday 香港總經理;旅遊愛好者、愛探索秘境。
欄名: 「茵」旅而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