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洲地震|維多利亞州6級地震 暫未有傷亡報告

發佈時間: 2021/09/22

澳洲維多利亞州發生6級地震,之後的餘震強度亦達4級,離震央約200公里的第二大城市墨爾本有多座建築物受損,中心商業區發生局部停電,而離震央數百公里外的南澳阿德萊德,以及新南威爾士州的悉尼亦感受到震動,當局未發出海嘯警告。

墨爾本有房屋磚塊掉落 多處現瓦礫

地震發生在當地周三早上9時15分,震央位於墨爾本東北約200公里的曼斯菲爾德鎮附近,強度達6級,震源深度為10公里。地震發生後曼斯菲爾德鎮鎮長指當地沒太多損失,但居民大多被嚇到而需走到戶外暫避。墨爾本中心區域的房屋有磚塊掉落,多處地上有瓦礫,有市中心上班的市民稱地震時搖得厲害,亦有北部地區民眾稱電力供應中斷。

報道指,維多利亞州緊急服務部門接獲700多公里外的城鎮求救,正派員前往協助,又警告之後的餘震可能構成危險,呼籲民眾不要接近受損建築物並避免駕駛。正在美國出席聯合國大會的總理莫里森指地震在澳洲非常罕見,可能引起民眾恐慌,指目前未有嚴重傷亡報告是好消息。

由於澳洲處於大陸板塊的中央,因此比起周邊國家如新西蘭等均較少發生地震,對上一次最強烈的地震要數到1988年位於北領地的6.6級地震,不過1989年於紐卡斯爾發生的5.6級地震共造成13人死亡,是當地歷來傷亡最嚴重的地震。

墨西哥南部7級強烈地震 , 美國發海嘯警報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