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疫苗即日籌擴至所有合資格者 市民稱可按身體狀態決定何時打

發佈時間: 2021/09/22

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起將「即日籌」擴展至所有合資格人士,多間接種中心均有零星市民取即日籌接種,其中在將軍澳體育館的接種中心,有市民表示因早晚要付費檢測,最終也需要接種疫苗,便趁放假前往打針,也有市民稱早前因血壓過高而未能成功接種第二劑疫苗,趁今日狀態較好便接種,形容即日籌安排方便,讓市民可因應身體狀態決定何時接種。

港鐵要求對客職員12月前接種 , 否則自費2周1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而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的疫苗接種中心,早上10時左右派籌不足10張,有領籌的市民指由於年紀大的人不懂預約,認為即日籌更為方便快捷,政府亦應一早便開始這樣做,也有學生稱要接種後才能參加下月的學校陸運會。在官涌體育館接種中心領籌的地盤工人指,政府不再接納深喉唾液為強制檢測樣本後,不接種疫苗便要定期到檢測中心採樣,認同即日籌安排有助鼓勵接種。

官涌疫苗接種中心醫務總監郭寶賢表示,中心每日接種名額最多約2,000個,但近日預約人數減至不足1,000,相信能應付即日籌安排,並吸引附近居民及對接種疫苗感猶豫的市民接種。

專家指疫苗保護力半年後下降 質疑效用

不過,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即使即日籌擴展至所有合資格市民,也不會有太大作用,加上更多證據顯示本港現時兩款新冠疫苗對於防感染的保護能力,在接種半年後開始明顯下降,建議當局應考慮透過疫苗中心為已打齊兩針的高危人士在冬天前接種第3劑疫苗。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