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新增16宗本土確診 來自福建和黑龍江

發佈時間: 2021/09/22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41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當中16宗屬本土病例,福建及黑龍江省分別佔13宗和3宗。在福建的本土病例當中,廈門佔11宗,另外2宗在莆田,個案數字較之前明顯下降,黑龍江3宗全部都在哈爾濱市巴彥縣。國疾控局副局長孫陽昨日在網絡會議上形容福建疫情突如其來、勢頭很猛,目前形勢十分嚴峻,強調要做好封控、篩查、隔離三項防控措施。

亞洲疫勢升溫 , 福建再多43人中招 , 新加坡單日過千人感染創新高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出現個案的哈爾濱,呼籲市民如非必要不離開當地,需要離開的市民須憑健康碼綠碼通行,又關閉市內麻將館、影院、健身室等空間相對密閉的場所,並暫停集體宗教活動、大型會議和廟會等群眾活動。國家衞健委較早前已派出工作組到哈爾濱指揮疫情防控,目前當地已有2個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區。

習近平承諾對外提供20億劑疫苗

另外,國家主席習近平較早前在聯合國大會發表預錄的視像講話時,指新冠疫情目前仍在全球肆虐,當務之急是在全球範圍內公平合理分配疫苗、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確保發展中國家能獲取及可負擔,承諾在今年內對外提供20億劑疫苗,並向世衞「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捐贈1億美元的基礎上,再向發展中國家捐贈1億劑疫苗。他亦強調中國會繼續支持和參與全球科學溯源,但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政治操弄。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