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日或不再延長緊急事態宣言 政府疫情對策總部下周二決定

發佈時間: 2021/09/22

近期日本疫情有回落迹象,東京昨日新增253宗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是連續6日少於1,000宗,亦是相隔3個月以來再次少於300宗,千葉縣和神奈川縣亦在相隔兩個多月後首次少於100及200宗。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報道,政府開始討論本月底1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到期後不再延長,並會在下周二(28日)在疫情對策總部會議上作決定。

南韓新增1755宗確診 , 憂中秋小長假爆疫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指,即將卸任的首相菅義偉期望緊急事態宣言可於任期內告一段落,顯示他有意全面解除宣言,亦有政府高官認為這做法已變得現實可行,但仍需作慎重判斷,因病床使用率居高不下的地區、以及近日連假致多個旅遊景點人流增加,可能令疫情再度蔓延,初步建議在沖繩等感染水平較高的地區維持宣言、或改為實施次一級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據悉,菅義偉計劃在本月26日結束訪美回國後,最快在翌日(27日)與相關幕僚磋商及作出最終判斷,而由於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於29日投票,預料會在前一日的疫情對策總部會議上作正式決定,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亦強調,會考慮各地的醫療狀況和疫苗接種水平等因素再作判斷。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則認為,由於縣內各市64歲以下人士的接種率不一,會考慮本月30日的數字再作決定,目前沒有迫切性解除宣言。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