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外展隊一連3日石籬提供打科興 鼓勵長者接種派超市禮券

發佈時間: 2021/09/23

政府外展隊繼續在全港不同地區為市民接種疫苗,並在今日起至周六(25日)一連三日,在葵涌石籬社區會堂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時間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1時、以及下午2時至6時。在接種服務開始前,已有十多名長者在社區會堂外輪候。

疫苗即日籌擴至所有合資格者 , 市民稱可按身體狀態決定何時打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而為鼓勵長者接種,住在葵青區的60歲或以上長者如在9月至10月接種首劑新冠疫苗,可透過上網登記、並在下周一至10月底到葵青地區7間中心領取200元超市禮券,派完即止,市民登記時除身份證外亦需帶同住址證明和接種紀錄以作識別。有到場輪候的長者坦言是為領取禮券才接種疫苗,但不知道哪兒可領取禮券、也不知道接種的疫苗類型,亦有早前已完成接種的長者批評有關安排不公平。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日前曾到石籬商場派發宣傳單張,並到石籬(二)邨探訪獨居長者,呼籲他們踴躍參與外展接種服務,他強調走進社區、聚焦長者是目前疫苗接種計劃的重點策略,政府亦希望多了解長者們的想法,未來會繼續積極推動地區外展接種,除在地區舉辦疫苗資訊講座、健康諮詢及即場接種的一站式服務外,亦會到商場、屋邨舉辦疫苗接種活動。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