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28宗本土確診 中科院研究指美疫情或始於前年9月

發佈時間: 2021/09/23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國家衞健委指昨日全國新增4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當中28宗屬本土病例,其中20宗自福建,廈門和莆田市分別佔17宗和3宗,其餘8宗本土個案來自黑龍江哈爾濱,另外15宗屬輸入病例。

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名譽校長張伯禮受訪時,指福建的疫情仍處於上升期,但相信可於在一個月左右受控。他指福建疫情是由Delta變種病毒輸入引發,潛伏傳播期長、傳播點特殊,且感染者整體年齡更年輕,又指目前抗疫的持久戰正處於相持階段,認為真正的「群體免疫」只屬遠景,現在仍未到可完全放開的時間。

廈門同安工廠區確診佔全市近9成

而衞建委赴福建工作組專家吳浩指出,廈門同安區確診比例佔全市近9成,與同安區是工廠區、人群在相對密閉環境下聚集有關,發現病例時已出現擴散。他強調所有早前離開廈門的遊客或居民,應主動向社區報到,並接受相關防疫管理規定,又呼籲各地民眾在即將到來的「十一」長假期間,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廈門。

另外,中國科學院預印本平台(ChinaXiv)較早前發表研究報告,指基於已公開數據,對美國東北部12州和湖北武漢及浙江省等地的疫情起源時間進行推斷,估計美國新冠疫情較大機會在前年9月左右已開始流行,首宗病例最早可追溯至羅德島州的當年4月底,最遲是特拉華州的11月30日,兩者均均早於美國官方公布的去年1月20日,並推斷內地疫情較大機會在前年12月下旬起流行。

內地新增16宗本土確診 , 來自福建和黑龍江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