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巴西衞生部長確診訪聯合國團須隔離 新加坡增1457宗確診創新高

發佈時間: 2021/09/23

聯合國大會正在美國紐約舉行,而有份出席的巴西衞生部長凱羅加(Marcelo Queiroga)較早前證實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表示會在美國完成隔離後才返國。不過,聯合國發言人表示,整個巴西代表團的成員需要自我隔離14日,包括沒有接種疫苗的總統博爾索納羅。

凱羅加早前曾陪同博爾索納羅出席聯合國大會,亦曾出席多場活動,但聯合國發言人指他未有與聯合國秘書長古圖奧斯會面,目前仍在調查潛在接觸者,暫時沒有聯合國職員屬密切接觸者。巴西政府證實,凱羅加在早前已完成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其他代表團成員的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又建議代表團所有人返回巴西後再自我隔離14日並進行檢查。

星總統已打新冠加強劑

部分地區的新冠疫情亦見嚴峻,其中早前改變防疫策略、採取「與病毒共存」路綫的新加坡,過去一日新增1,457宗新確診個案,打破去年4月20日的1,426宗個案,創當地疫情以來的新高,另再有3人死亡,其中一名90歲女患者已完成接種疫苗,衞生部指她本身患有高血壓、高膽固醇和中風等病,因而加劇病情。

新加坡總統哈莉瑪昨表示已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又在社交網站呼籲當地長者跟隨,強調可令疫苗保護他們更長時間,並減少重症或死亡機會。而當地衞生部長王乙康接受當地傳媒專訪時承認,當地確診病例增加速度快過政府預期,但認為這波病例是「必經之路」,且情況仍然受控,期望未能將新增個案控制在每日100至200宗並逐漸解封,做不到就要坦白向公眾承認並收緊防疫措施。

內地增28宗本土確診,中科院研究指美疫情或始於前年9月,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