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京環球影城過山車 疑保護不足 多名遊客頸椎錯位

發佈時間: 2021/09/24

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周一正式開幕,多名遊客反映乘坐過山車後出現不適,求醫後發現頸椎錯位。北京環球影城暫未就事件作出回應。

有骨科醫生指出,如乘坐過山車時坐姿不當,又遇突然加速,或導致頸椎損傷。

內媒引述多名曾在園區試業時入場的遊客指,他們乘坐「變形金剛霸天虎過山車」後,後頸椎一直感到疼痛,到醫院檢查證實為頸椎錯位,質疑過山車座位對乘客保護不足。不過也有遊客一天內兩次乘坐該過山車,身體並未發現異樣。涉事過山車有警示牌,提醒患心臟病、血壓異常、背部頸部病史等情況的遊客不可遊玩該項目。

醫生︰疑坐姿不當遇加速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骨科副主任、脊柱外科主任劉浩教授表示,如果乘坐過山車時坐姿不合適,當過山車突然加速或減速時,頸椎會突然向後或向前移動,都有可能引起頸椎損傷風險。如果前仰、後仰時受到的力量過大,再加上本身肌肉力量不是很強,就會出現頸椎錯位。

湖南長沙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骨科主任毛新展教授也指出,過山車突然加速或減速時,頸椎會突然向後或向前移動等,都可能引起頸椎損傷風險,尤其是當患者原有椎管狹窄等發育異常時。對於有網民表示,坐完過山車後出現噁心、嘔吐、眩暈等症狀,毛指出,過山車引起的身體不適可能是多元性的,跟內耳前庭器官敏感性、肌肉對肢體保護程度等因素有關係。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