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佳節過後北水回歸 港股面臨壓力關口

發佈時間: 2021/09/24

佳節過後北水回歸 港股面臨壓力關口

美國聯儲局公布了最新利率決策,預計最快有機會在11月收水,並且在明年開始進入加息周期。這算可在短期解除市場的擔憂,相對帶給市場一個明朗的訊號,所以美股3大指數稍微回暖上揚。再加上美國國會通過了凍結政府債務上限直到2022年12月,若果法案能在參議院通過,意味着2022年底前聯邦政府沒有停擺風險,在短期有利於股市的發展。

宜在25200水平減持

港股在北水假期期間曾一度大跌過千點,最主要是因為受到恒大(03333)的不利消息拖累,加上中央有意打壓香港房地產。在缺乏北水的情況下,港股失去了支持力度。因此,在假期過後,港股開市有明顯的升浪,但相信25200點左右水平將會是本月結算前阻力位,除非能夠突破並企穩,否則建議投資者在保歷加通道中軸或25200點附近吼高減持。

筆者料後市會逐步回暖,因為市場正在消化恒大事件的影響,加上消息指恒大將會按時還息,及中央有機會出手將恒大一拆三並列入國企,消息若被證實,相信對市場來說將會是一個短期利好的消息。投資者現時宜短炒高低位並分注入市,或預留資金在後市回調時撈底。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