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難抵垃圾食物

發佈時間: 2021/09/24

難抵垃圾食物

不需要營養師意見,大家都清楚知道即食麵經油炸處理,不健康;罐頭食物多鹽有防腐劑,不健康;汽水多糖,不健康……可是所有不健康的垃圾食物,我們間中都愛吃,未能做到完全遠離。

有時候,工作到深夜,歸家後,感到肚餓,明知宵夜不健康,但頂着空肚子睡覺更難耐,能夠抵受誘惑就只吃一個蘋果,如果太過飢腸轆轆,還是會像入了魔的走進廚房,煮個即食麵,給自己一個「獎勵」。

行山之後,感覺運動了一整天,平時不敢吃的食物,也變得可以理所當然地放進肚,甚麼炸雞髀、餐蛋麵,甚或乾炒牛河,都肆無忌憚地吃,同樣感覺可以「獎勵」自己。

吃垃圾食物到底是獎勵還是懲罰自己?把這些絕不健康的食物放進肚,肯定讓腸胃及身體受罪,偏偏最不健康的食物卻非常好吃,垃圾食物猶如夏娃的禁果,愈不應該食愈忍不住要咬一口。

人還是天生有種叛逆心,也有一種間中放縱得到快感的歡樂。只要平時保持健康清淡飲食,間中放肆絕不應有罪疚感。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