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搖滾教父」學跳舞 黃貫中被嘲舞姿僵硬

發佈時間: 2021/09/24

黃貫中(Paul)近日參加內地綜藝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出道超過30年、被喻為「搖滾教父」的Paul,在節目中首度挑戰跳舞,不過舞姿略為生硬,事後Paul自爆表面看來不在乎,實質努力練舞。

在《披荊斬棘》中,黃貫中所屬的隊伍單挑趙文卓隊伍,Paul激罕跳舞,肢體僵硬的他努力練習︰「跳舞的時候看到自己,這是誰呀?這個跳得那麼難看的人是誰?對我來說確實很有難度。我只可以盡力演出及表現自己,萬一我盡了力,還是要離開的話,我也無怨無悔。」他笑言今次勇於嘗試,全因女兒黃鶯:「這首歌要送給我女兒,你看爸爸已經一把年紀了,還可以嘗試新的東西。」

結果,Paul與隊友在名為《不超級的馬里奧》的表演中大跳佻皮團舞,獲觀眾好評。Paul笑說:「我(看起來)好像不在乎,其實我每天都偷偷練,練了很久,希望大家喜歡。」不過有網民取笑Paul「太僵硬所以忘記動手了」、「想不到黃貫中讓我看到了早年人類馴服四肢的珍貴視頻」。

曾視黃家駒為對手

另外,Paul日前接受內地節目《定義2021》訪問,問及心目中最尊重哪位對手?Paul說︰「有些時候我也會把家駒當成一個對手。」說罷,他即眼泛淚光,感觸說︰「家駒的位置沒有人可以替代,他雖然不在這個世界,但是在這個世界(思想上)還是在一起的,充滿了我心裏面,他好像沒有走過一樣,好像回到從前,兩個人拿一把結他就彈。」

撰文︰倪小珊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