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再增29宗確診 福建黑龍江共9宗本土感染

發佈時間: 2021/09/26

內地新冠疫情繼續蔓延,國家衞健委指內地過去一日新增2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9宗為本地個案,其中福建佔5宗,全部在廈門市,黑龍江的4宗當中哈爾濱市佔3宗,綏化市有1宗,綏化市另有2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而外地輸入的20宗病例中,分佈在雲南、廣東、內蒙、上海、山東和河南,2宗在廣東發現的個案則從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

在福建莆田市仙遊縣,昨晚8個隔離點的547名密切接觸者在集中醫學觀察7日後將解除隔離,首批108名密切接觸者今日正式解除集中醫學觀察後,將送返指定居家健康監測點進行7日監測,但有仙遊縣的防疫人員透露,當地楓亭鎮全範圍仍被列為高風險地區,而莆田市多區亦加快建造臨時隔離設施。

而黑龍江自上周二出現本土確診病例以來,大部份都集中在哈爾濱郊區巴彥縣,只有1宗在哈爾濱中心城區,但昨日起在其他縣區和綏化市,都出現確診病例或陽性感染者,據悉近期確診患者中,有超過10人曾去過綏化,且涉及多場婚宴。哈爾濱巴彥縣巴彥鎮則由管控區調整為封控區,所有居民禁止外出並嚴禁人員聚集,除指定保障民生的超市和藥店等外關閉其他場所。

{{hket:inline-image name="cns20210924_133723140.jpg"}}{{/hket:inline-image}}

黑龍江近期疫情有惡化趨勢。(資料圖片)

另外,上月中開始疫情蔓延的蒙古,過去一日新增2,662宗確診個案,同時新增18宗死亡病例,創當地單日新高。由於床位短缺等原因,目前僅約2萬名患者能住院治療,預料有超過6萬名輕症患者需居家隔離治療,當地衞生部承認醫護人員嚴重短缺,即使增加定點收治患者醫院的床位,也無法招募足夠數量醫護人員,政府則決定將全國高度警戒狀態延長至今年底,除成吉思汗國際機場外關閉其他口岸。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易芾透露,醫管局計劃在伊利沙伯醫院、屯門醫院和瑪麗醫院設立新冠疫苗接種站,詳情請看【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