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研23條立法涵蓋間諜罪 鄧炳強指反修例涉國家級組織

發佈時間: 2021/09/26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電視節目表示,當局正研究為《基本法》23條立法,形容現時為立法的最適當時機,研究藉此填補《香港國安法》未涵蓋之處,例如間諜行為。他舉例,反修例風波中有很多物資,例如有示威者頭盔勝過警方所用,而且有組織性地免費派發,並有很多港鐵站有免費單程車票派發,指當中存在很多國家級組織的行為。

鄧炳強指出,2003年至今已過17年,當年23條立法建議已不足以應對近年情況,需草擬新法例以有效應對近年事件。

研修改社團條例加入國安實施細則 

過去數月有團體代表被指涉違《國安法》被捕,多個團體解散,他形容行動是針對「大老虎」,雖現時社會相對平靜,但不能掉以輕心,將研究如何修改《社團條例》,考慮加入類似《國安法》的實施細則,如要求社團提供更多資料等。

至於警方國安處最近拘捕賢學思政成員,提及該組織曾呼籲市民勿用「安心出行」,就算填資料都要提供假訊息,鄧炳強指警方早前已列舉多個例子,相信是數件事加起來,共同證明組織背後的意圖,正是利用非法手段顛覆國家。

鄧炳強警告市民不要在下月10日的「雙十節」,意圖做出分裂國家行為,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