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兩岸關係|習近平向朱立倫致賀電 籲為國家謀統一

發佈時間: 2021/09/26

國家主席習近平以中共總書記身份,向剛當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發賀電,指過去一個時期,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加強合作,順應兩岸同胞共同願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成效有目共睹。習近平又說,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期望兩黨登高望遠,堅持共同政治基礎,堅守民族大義,戮力合作,為同胞謀福祉,為台海謀和平,為國家謀統一,為民族謀復興。

朱立倫在回覆電文中表示,深盼今後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增進互信融合和加強交流合作,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他又說兩岸各層面的交流合作獲得相當良性的進展,但近年民進黨執政下,採取去中、反中政策,改變兩岸現狀,造成兩岸形勢險峻,使兩岸人民極度不安。

朱立倫稱重建兩岸交流平台

朱立倫以超過8.5萬票勝出國民黨主席選舉,較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的得票多出超過一倍。朱立倫聲言會重建兩岸所有交流平台與溝通管道,亦會啟動對美代表處的籌備工作。

 

香港國安法|陳茂波批美方多番抹黑 指香港機遇無限,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