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式刈包 半圓軟腍包+百搭創新餡

發佈時間: 2021/09/27

「刈」意思和讀音都是「割」,刈包顧名思義即是割開一半的包;它是台灣著名小食,半圓形麵糰中夾入肉類、酸菜等餡料。近年不少食店都為刈包加入新元素,有不同的餡料配搭,也有自家手製刈包和變奏成烤包,以下推介4間吃到特色刈包的食店,定會令你食指大動呢!

葵廣掃街名物--刈Bao

想吃到平靚正的刈包,不得不提葵廣的台式小食店刈Bao。小店賣的台式美食眾多,包括魯肉飯、蚵仔煎、甜不辣、花枝丸、鹽酥雞等,即叫即製的刈包更是相當抵食。古早味腩肉刈包是招牌之選,刈包甘香鬆軟,腩肉惹味。

特別一點的口味有黑松露雞刈包,黑松露香氣濃郁,令人垂涎三尺。

英式中餐泡菜刈包--1908 British Chinese

最近上環新開一間英式中菜館1908BC,華裔老闆Suzanna亦是英國布里斯托中菜館Dynasty的經營者,去年回流香港,開設帶有英倫元素的中餐廳。店家供應的菜式有新有舊,有Dynasty餐廳的精選創作美食,也有重新炮製的傳統英式中菜,更會隆續引入其他地方,如美國、加拿大、澳洲或南非等地的特色中菜。值得一提的是餐廳十分注重食材品質,材料定是新鮮當造的,更堅持絕不使用味精,盡量以最天然的方式呈現菜餚;加上不少菜式都由Dynasty創辦人(即店主的母親)親自炮製,家庭式經營,服務和烹調過程都特別細心,兼具家庭溫情。

近年有不少亞洲菜式風靡歐美國家,刈包就是其中之一,故此這裏除了經典英式中菜外,也有這類受歡迎美食。店家售的豬腩肉刈包絕對有驚喜,自家製半圓形中式包口感軟糯,包裹着香嫩的慢煮豬腩肉、爽口青瓜及韓式泡菜,層次豐富;泡菜辣度適中,十分醒胃,中和了豬腩肉的膩感,是這裏必吃推介。

辣勁泰式風味--Sofi Coffee

九龍城有間禪意咖啡店,甫入內會發現這裏燈光昏暗,環境幽靜,與外街成強烈對比,大家來這裏也可嘗到美味特色的刈包。店家不喜歡一貫刈包的質感濕潤,故改用Panini的製作方式,把包四面烘烤,令其脆身札實。泰式香葉炒新豬肉刈包($78)用上全素肉碎OmniPork新豬肉、九層塔、酸梅醬生菜絲,辣勁十足,充滿泰式風味。

人氣手搓刈包--倆口小吃

製作刈包,食店大多數都用來貨,再加自家餡料,但元朗一間小食店就誠意十足,堅持手製。與眾不同的軟腍煙韌口感,令其開業短短數月,已成區內無人不知的人氣食店。

小店店主之一原來大有來頭,曾於米芝蓮三星Otto E Mezzo Bombana、米芝蓮二星TATE Dining Room及倫敦四季酒店內的法國餐廳La dame de pic工作,廚藝絕對了得,以高級餐廳的功架經營食店,對食物質素要求高,能帶來驚喜。

刈包每天清早由店主親自新鮮製作,用中筋和無筋麵粉製成,搓包、備料、蒸包。由於人手製作,每日限賣100份,想試要早些喇!台灣香腸刈包材料有台式香腸、菜脯、蔥花、青瓜絲及蒜味醬,口感豐富,蒜香味美;店家細心切開香腸,客人拿着吃就更方便。另一款芝士泡菜炸雞刈包,食材是炸雞、芝士和泡菜,屬不敗配搭;炸雞用上Buttermilk醃製,再以地瓜粉炸,口感香脆Juicy。素食之選是芝麻海苔炸菇刈包($40),外軟內脆。

撰文︰KIKI

攝影︰林良明、KIKI(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