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體育展看珍貴圖片

發佈時間: 2021/09/27

體育展看珍貴圖片

中秋節約了家人在奧海城吃晚飯,經過二期地下中庭,看見一個關於體育的展覽,這個主題近期可謂鬧得熱烘烘!即使奧運過後,體育熱潮依然未減,身邊有不少已為人父或人母的朋友,都到處找教授不同體育項目的興趣班,替小朋友報名,當中最搶手的相信是劍擊班了!

與家人到場內湊熱鬧,原來這個名叫「志氣凌雲--香港體育紀行展」的展覽,是由團結香港基金及香港地方志中心主辦的,展期至10月3日。展覽展出不少珍貴圖片,原來香港第一次派出運動員參加奧運,是1952年於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的第15屆奧運會,展出的圖片更是從芬蘭博物館購得!

圖片之外,展覽亦展出了香港運動員極具紀念價值的出賽裝備--黃金寶的「黃金戰車」、李慧詩的「彩虹戰衣」、張家朗的「金牌裝備」、何詩蓓的「飛魚泳衣」,能夠近距離一睹這些裝備,彷彿感受到運動員們在場上衝鋒陷陣的熾熱氣氛!

小姪女最有興趣的,是場內特設的運動互動體驗遊戲區,其中一個劍擊遊戲,只要在限時內以劍擊中感應器即可取分,姪女看來很有天份,取得高分,贏得紀念品一份!最後打埋個卡,滿載而歸!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