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活到老玩到老

發佈時間: 2021/09/27

活到老玩到老

不得不承認,身體機能逐漸減退,做運動前會乖乖熱身,運動後也要認真拉筋,運動期間減少太劇烈的動作,避免受傷,因為一旦受傷復元力很慢。雖則如此,仍無阻我繼續運動,而且每次運動過後身心舒暢,流一身汗水後來個熱水浴,是雙重享受。

有時候會感到自己關節不聽話,心想趁能夠走動,就好好享受爬山打波的樂趣,以免十年八載後要行人止步。不過,上星期觀看NowTV的節目《經緯綫》,訪問一批年過60歲的「運動員」,讓我對人生燃起另一種希望。

一班由60到90歲的人,一起在田徑場上練跑,學習接力賽。一班耆英每星期風雨不改在足球場上比賽,領隊是70多歲的KK sir,也是我的中學老師。年過60的Christina,本來膝痛兼腰痛,連步行也有困難,學踩單車後不能自拔,參加訓練課程,成為三項鐵人運動員。

看着這些故事,立時讓自己感到年輕,告訴自己絕對可以活到老玩到老。老年不一定是長期吃藥進出醫院,只要有決心,一樣可以活得很精采!老,不再是藉口!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