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朋友看英語卡通頻道 開心學英文

發佈時間: 2021/09/27

家長往往擔心小朋友觀看電子裝置、YouTube影片等,會過分沉迷,但其實在課後或小休時間,也可以好好利用這些資源,揀選一些合適的影片,讓孩子在觀看英語卡通的同時,順道學好英文。

PlayPlusGroup課程總監Viola Choi指出,引導孩子看卡通學英文,也可以成為學習的實用工具,因豐富的影音效果能迅速吸引孩子的目光,讓孩子在娛樂中學習。她強調,不少外國兒童頻道的卡通短片,一般約15至20分鐘,適合小朋友觀看。「大部分卡通短片均發音清晰、語速適中,也會選用簡單的單字及不斷重複對話,而家長可揀選一些生活化的故事主題如炎熱天氣、一家人郊遊等,劇情不要太複雜,很多時卡通角色的動態,已有助小朋友更容易記憶及理解語言。」

重複觀賞 加強記憶

小朋友喜歡一本故事書或一套卡通,經常看了又看,透過重複觀看同一部影片,孩子會對劇中的詞彙加深印象,也會理解上一次不懂得的詞彙,這也是他們的學習方式之一。

Viola建議家長不妨每天在上下午時段固定放一、兩段英文影片,每次約20分鐘。當孩子看得愈多,就愈能理解內容,而在陪伴觀看影片的過程中,也可與孩子互動,把影片中的物品或角色連結到孩子的生活經驗,如影片中的角色是一個機械人,可以拿着他的機械人玩具與他對話,或找找看家中有沒有與影片相關的物品;也可以向孩子提問,鼓勵他們思考影片中的劇情,甚至推測接下來會發生的變化等。

她也推介大多小朋友熟悉的《Peppa Pig》,這隻可愛的粉紅小豬與弟弟George、Daddy Pig、Mommy Pig快樂地住在一起。Pegga Pig最喜歡玩遊戲、度假,總是打扮得漂漂亮亮。她還喜歡到處探險,雖然經常會遇到不同的小意外,但總可以化險為夷。這齣英文卡通適合2至7歲孩子觀看,以純英文發音並帶英文字幕,很適合學習英文。

撰文︰李越樺

部分圖片︰受訪者提供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