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日面授|疫情爆發後首例 屯門可藝中學恢復全日面授課

發佈時間: 2021/09/27

教育局早前因應專家委員會建議,容許有七成12至17歲學生打一劑新冠疫苗超過14日的學校,可申請恢復全日面授。位於屯門的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今起恢復全日面授,是疫情爆發超過一年半以來全港首例。 

校方在校門設置體溫監測儀,派人為進入學校的學生噴灑消毒液清潔雙手;操場小食部設有飲食區,學生出入要拍卡記錄,初中同學獲安排於課室午膳,課室已加設空氣淨化機,每位學生的座位會配備一個隔板。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92702.jpg"}}{{/hket:inline-image}}

中二生李同學指,因學界比賽要求接種疫苗,7月底前已打齊兩針,今日即可開始籃球訓練,訓練時間與疫情前一樣,老師亦有提醒他們帶後備口罩。他稱,因很久沒有上全日實體課,「少少擔心唔夠精神」,故昨晚提早休息。讀中三的鄭同學則稱,很期待恢復課外活動,特別是可於家政堂學煮食,但直言「估唔到咁多人接種疫苗」,又謂自己擔心副作用,只會打一針。 

該校校長張建新稱,現時全校有74%學生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8成半教職員完成接種兩劑超過14日,校方會繼續鼓勵學生打針,同學若預約有難題亦會協助。他又透露,學生在小息和放學時,不可在沒有老師在場下「自由打波」;音樂課亦會以敲擊和鋼琴等代替管樂練習,學生需要全程戴口罩。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