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警墮海|警方大嶼山二澳海面發現屍體 證實為墮海失蹤女警 

發佈時間: 2021/09/27

一艘水警快艇前日在沙州一帶水域追截走私快艇期間發生意外,4名墮海警員當中,37歲女高級督察林婉儀一直失蹤,當局連日進行大規模搜救。據悉,警方今早在大嶼山二澳海面發現一具屍體,由水警撈起後送往大欖水警基地,經檢驗後相信是林婉儀的屍體。 

警方今早接獲一名舢舨戶報案,指在二澳沙灘對開發現人形物體漂浮,水警接報到場將其撈起,當場證實為林婉儀,死者家人及其同僚得悉死訊後情緒激動。 

{{hket:inline-image name="835.JPG"}}{{/hket:inline-image}}

有死者同僚情緒激動,需由他人攙扶。(電視截圖)

林婉儀於2007年加入警隊,隸屬水警總區小艇分區。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對其喪生深表哀痛,並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承諾將盡一切努力為其家人提供協助,同時亦對另外3名受傷同事表示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他強調水警同事在海上執法的過程艱辛危險,面對目無法紀且冷血的走私罪犯仍無畏無懼,對罪犯們作出強烈譴責,並表明會加強反走私行動,包括加強與內地執法部門合作,全力將他們繩之於法。他又相信當日行動時調動的警力足夠,但詳細仍在調查。

{{hket:inline-image name="243175964_909021166382242_6569834435400270229_n.jpg"}}{{/hket:inline-image}}

女警遺體準備運離水警基地。

特首林鄭月娥亦發文對林婉儀殉職表示悲痛,並對其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她指公務員事務局及警務處將為其家人提供一切所需支援。 

粵港澳三地警方今年6至8月期間展開聯合反罪惡行動,主力打擊「黃賭毒」罪行,香港警方在期內共拘捕2,320名男女,詳情請看【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