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疫情致多國人均壽命減 錄二戰以來最大跌幅

發佈時間: 2021/09/27

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全球累計共有2.31億人染疫,474.8萬人不治。英國牛津大學早前進行的研究發現,疫情下全球多國民眾的人均壽命均見下跌,幅度更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認為這反映疫情對不少國家造成很大衝擊,研究人員計劃未來收集更多中低收入國家的數據,以評估疫情如何影響全球人口壽命。

美國男性減壽逾2歲

團隊早前分析美國、智利和多個歐洲國家等29個國家的數據,發現當中27個國家在去年的人均壽命比前年均錄得下跌,有22個國家減少超過6個月,而大部分國家男性的壽命跌幅較女性更顯著,有15個國家的男性的壽命減少超過1年,女性壽命減逾1年的則只有11個國家;在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當地男性去年的平均壽命更較2019年時減少達2.2年。

調查亦發現,60歲或以下的美國人死亡率有顯著增長,歐洲則是60歲以上的人士死亡率上升。研究人員認為,今次研究顯示疫情對不少國家造成很大的衝擊,呼籲中低收入國家提供更多人口數據,以更好地評估疫情如何影響全球人口壽命。

 

新冠肺炎|理大研室內疫情自動追蹤系統 料老人院舍小學受惠,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