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英關係|傳英政府將達協議 2130億元核電站項目踢走中廣核

發佈時間: 2021/09/27

中國與歐洲的關係持續緊張,英國《衛報》報道,英國政府將就國內核電站項目達成協議,將阻止中國廣核集團在薩福克郡參與興建核電站,改與法國電力公司合作,最快下月宣布有關決定。

位於薩福克郡沿岸、價值200億英鎊(約2,130億港元)的塞茲韋爾核電站C廠房項目,原本是由法國和中國合作的興建項目,仍處於規劃開發階段,建成後可為600萬戶提供電力。

報道指,英國政府為與中資企業切割正與主導核電站興建項目、持有80%股權的法國電力公司商討,以參股形式參與項目並已接近達成協議。預計英國政府最快會在下月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前宣布有關計劃,迫使持有20%股權的中廣核退出。

中國官方《環球時報》發表署名文章批評英國政府破壞與中廣核簽署的協議,又指中廣核是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的中資企業之一,認為事件背後有美國的影子。

英軍護衞艦里士滿號 通過台海往越南訪問

另外,隸屬英國海軍伊利沙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的護衞艦「里士滿號」,通過台灣海峽前往越南訪問。英國海軍參謀長拉達金日前表示,台灣海峽是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一部分,亦是國際水域,不同國家都可以使用有關航道。

 

孟晚舟回國|英媒:美副卿7月訪華 促成商討釋放孟晚舟,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