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演出完結 空虛寂寞後遺症

發佈時間: 2021/09/28

演出完結 空虛寂寞後遺症

每次演出過後,演員總會有「演出完結空虛寂寞後遺症」,大家相處及排練了兩個月,每個星期要排練4至5晚,每晚4小時,演出前一個星期更是天天排練。演出的那個星期,每日由早上11時開始到晚上11時,可算是朝夕相對,互相幫助,互相合作,互相鼓勵,慢慢建立起友誼,成為團隊。

演出時,在現場感受觀眾的反應及掌聲,也是一次極為難忘的經驗。一大班人密集相處了兩個月,演出過後回歸正常生活,難免會有點不適應,不用再排練、不用再演出的日子,時間突然凝固了,沒有了目標,再不用早出晚歸,頓時覺得空虛寂寞。

以往每次演出後,我都會患上「演出完結空虛寂寞後遺症」,令我渾身不自在好幾天。時至今日,因為工作一個接一個,甚至是兩個接三個,今天完成演出,明天就要緊接另一個演出的排練,就如排練《逆風而行2.0》期間,我已經要開始排練10月底演出的《二人纏》,因此壓根兒沒有時間去空虛,反而是完成了一個演出會感到鬆一口氣,壓力大減,可以專心去處理下一個製作,很多感覺就在年月中消失,消失了就再沒法回頭。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