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甚麼思維 會吸引渣男

發佈時間: 2021/09/28

甚麼思維 會吸引渣男

女孩說她淨是遇到渣男,她只想有個相處得來、思想有所交流的伴侶而已,為甚麼如此沒有要求還是一再失望?每當看到各方面都匹配,又能在人生路上共同朝目標邁進的情侶,她都會問︰「要做幾多好事才會這樣被愛?」其實這樣想,就證明她仍覺得自己有不值之處,而這不值之處就成了她只吸引到壞男人的破綻。

相處下來少點要求是好事,但一開始沒有要求的話便難遇上好男人,只花時間在渣男身上,因為沒被好好對待,又反覆驗證自己不值得被愛的結論,對自己愈來愈沒有信心,下次的要求就更低。

善良的女人愈對愛情沒要求,對人的品格愈要有一點要求。因為渣男們就是專找沒要求的女人,按吸引力法則,渾身散發「沒要求」的訊號,只會把這種男人全吸引過去。

面對喜歡玩曖昧、不明確許愛的男人,不必反覆自問「他有沒有一點喜歡我?」因為就算有,只要你代入他的角度,便會知道他的「喜歡」不算甚麼。

他是想別人為自己神魂顛倒,對象當然不能太糟,不然就投入不了,所以好歹他是看得上你,與他來一齣對手戲,就如選一個舞伴,跳的時候當然要盡情發揮,將身體貼到最緊,將技巧發揮到極致、將氣氛推上高峰,然而當曲終,也就不需要那些渾身解數了,所以,渣男都是很認真地玩了一回。

要擊退渣男,先提高對愛情的要求,不要因為被喜歡了就滿足。

要相信自己很好,值得別人付出更多,而不只是口頭上的討好。

任何男人一旦付出了,就會不捨得放手。就算是渣男,一旦付出了,也會因為要放手而心疼,而能留住他的正是這種心疼的感覺。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