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陝西全運會閉幕 下屆相約粵港澳

發佈時間: 2021/09/28

第14屆全運會閉幕禮昨晚8時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宣布閉幕,下屆2025年將由粵港澳3地承辦。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由今屆東道主陝西省省長趙一德手中接過全運會會旗,交給廣東省省長馬興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則由馬興瑞手中接過會旗,再傳給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

廣東省長接旗交林鄭 再交賀一誠

大會及後播放下屆宣傳片段,介紹粵港澳3地基建及社會文化,「女車神」李慧詩及空手道女將劉慕裳等香港運動員在片段中亮相,其中江旻憓領軍的香港女子重劍隊及乒乓隊成員講出「相約粵港澳」的口號。

大會簡化37隊參賽代表團入場環節,不設運動員持旗手,只由禮儀人員持各代表團的旗幟進場,港隊是第5隊進場。閉幕禮表演環節分序曲、尾聲和3個篇章,以情景劇、現代電音和傳統樂器合奏、歌舞等,展現志願者在全運會的付出及陜西新舊特色等。

港隊於今屆全運會奪2金5銅佳績,2金來自出戰場地單車爭先賽的李慧詩及公路單車賽的20歲女將李思穎,李思穎昨稱雖然在公路賽奪金,但仍以場地賽為主,期望在亞運出戰全能賽。對「師姐」李慧詩早前透露將淡出,李思穎指未有以成為李慧詩接班人為目標,認為要追上她太艱巨,希望一步一步踩好眼前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