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打擊走私|海豚保育學會:去年起大量走私艇港珠澳橋附近出沒

發佈時間: 2021/09/28

近來有網民拍攝到數十艘疑走私快艇,在港珠澳大橋橋躉附近飛馳,香港海豚保育學會副會長麥希汶表示,學會平日出海觀察白海豚情況,自去年起每次都看到有約30隻走私快艇,停泊在港珠澳大橋橋躉,並經常在大橋以北的沙洲龍鼓洲海岸公園出現,遇到水警時立即四散,並會在其他船隻間穿插,形容情況危險。

她指,該水域是海豚保護區,但曾看過有走私船隻在此捕魚、釣魚、掉垃圾及超速駕駛等,情況令人擔憂,擔心會破壞海床,破壞海豚覓食及養育下一代,對牠們的生存構成威脅。

她續說,近月觀察到,走私船隻已轉至大橋以南的大澳水域停泊,惟大澳水域是最多海豚集結的位置,曾目睹船隻非常接近海豚,而學會觀察海豚時亦有走私船隻在旁邊穿插,亦因走私船太多,阻礙觀察海豚的路線。

屯門前區議員盧俊宇表示,曾接獲龍鼓灘附近居民求助,反映有懷疑走私船隻在對出海面駛過,擔心有治安問題,亦擔心會對進行水上活動的人士構成危險。他稱早前亦有傳媒報道有牛排等食物,被沖上龍鼓灘岸邊,相信與走私活動有關。

上星期六警務處高級督察林婉儀執勤時墮海殉職,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昨強烈譴責走私罪犯目無法紀和冷血,強調會加強打擊走私活動。

女警墮海|警方大嶼山二澳海面發現屍體 證實為墮海失蹤女警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