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外升學新趨勢 了解防疫政策

發佈時間: 2021/09/29

送子女到海外升學已成為趨勢,以前赴海外讀書的對象主要是DSE應屆考生,近年已開始轉變,由初中至大學生都有查詢相關事宜,甚至小學生父母亦有了解,不同層面年齡的學生確實比以往廣闊。

傳統上,同學仍然以赴英、澳、加三國為主,當中英國佔最大比率,原因是英國教育制度跟香港相近,教學品質良好,於研習方面給學生較大彈性,最重要是,在疫情下英國是三國唯一較易進入的國家,基本上打齊針、檢測及隔離就可以。加拿大同樣算是較寬鬆的國家,只要做好檢測就可以,加上近年改變的移民政策,確實多了同學前往就讀。至於澳洲,則採封關政策,如同學有興趣就讀,現時只能網上上課,不過隨着疫情發展,有望今年底至明年可能會逐步「通關」。由於防疫政策不斷改變,同學還需時常留意各國的通告。

近年網上資訊發達,不少同學索性自行報讀海外各間大學,其實同學沒有指引下較容易揀錯學校,舉例說,同學選校時以甚麼準則?該學校是否適合?處理申請時,有些學校的回覆比較抽象,同學是否能明白學校的意思而補充適合的文件?根據我們的經驗,部份學校會因為資料不足而直接拒絕申請,事實上,選校選科確是講求策略,尤其不少同學選科只是講求興趣,卻忽略了未來工作的實際需要。最後還要提醒DSE考生,由申請至收生往往要一年時間,如果由自己全程申請,所花時間實在不少,如影響成績實在是得不償失,因此還是交給專人代辦最實際。

IDP 教育高級經理陳成傑先生


識多啲
IDP教育
網址:https://www.idp.com
查詢:2179 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