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MeToo運動|多項性罪行罪成 美著名歌手凱利面臨終身監禁

發佈時間: 2021/09/28

曾以名曲《I Believe I Can Fly》獲得多項音樂大獎的美國R&B男歌手凱利(R. Kelly),被紐約聯邦法院裁定多項性罪行罪成,包括性侵兒童、操控賣淫等,面臨10年至終身監禁的刑罰,案件明年5月宣判。凱利強調自己從未犯法,所有指控只是謊言,其代表律師說會上訴。

多年來性醜聞不斷

54歲的凱利多年來性醜聞不斷,他曾在2008年洗脫兒童色情罪,直至2017年「#MeToo」運動風潮爆發,和有關凱利涉嫌性虐待和孌童癖行為的紀錄片在2019年播出後,才再引起外界關注事件。同年7月凱利因涉及多項性罪行被捕,他被控1項敲詐勒索及8項違反《曼恩法》,即強迫運輸性侵事件受害人士。

檢方指凱利過去接近30年,利用名氣和身邊人經營犯罪王國,為他招募少女甚至是女童,引誘和脅逼她們進行性行為。共有45名證人指證他的罪行,有受害人作供指自己在電台實習時希望訪問凱利,結果被對方禁錮侵犯。凱利否認所有控罪,但無在庭上自辯。

陪審團最終裁決凱利所有罪名成立。檢察官指他面臨最少10年囚禁,最高可判終身監禁,將於明年5月4日判刑。凱利在其他州分仍然要面對多項控罪,包括參與賣淫、兒童色情等指控。

 

新冠肺炎|輝瑞研口服抗新冠藥物 進入中後期臨床測試,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