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竹篙灣下周一重開預約供外傭檢疫 10.22起另加200單位

發佈時間: 2021/09/28

港府早前暫停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預約,今宣布預約系統由下周一(10月4日)早上9時起重新開放,系統會顯示由10月22日至28日可供預約的房間,而10月22日起提供額外200個單位,即有共1,000單位供來港外傭檢疫,其後每周一上午9時開始,系統均會顯示新一輪可供預約的房間,如本月11日可訂29日至11月4日的房間,餘此類推。
 
政府發言人表示,中心每日收最多50名外傭入住的安排不變,將考慮疫情檢視會否增加設施,提醒僱主及職業介紹所安排外傭來港時,須預留時間準備文件及辦理程序,並務必在確認訂房後才購機票,如外傭未預約檢疫或被禁登機來港。

續容許僱主延長將離任外傭合約

另外,港府今宣布,繼續容許僱主延長將離任外傭合約,就所有今年12月31日或之前屆滿的合約,勞工處處長原則上同意「標準僱傭合約」第二項的僱傭期可在僱主及外傭同意下延長最多6個月,如僱主早前已安排延長合約,在雙方同意下亦可再延長最多6個月。
 
在現行制度下,外傭若續約或簽新約,可在其僱主同意下申請延後返回原居地,以合約完結後起計不超過一年為限,政府今宣布延長早前的彈性安排,如外傭未能在上述的一年期內返回原居地,可在僱主同意下申請進一步延長逗留期限至合約完結,以便在該段期間返回原居地。

 

新冠肺炎|社交距離措施延長2周 D類食肆宴會上限放寬至240人,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