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務院發言人確診 拜登打第3針

發佈時間: 2021/09/29

美國總統拜登周一在白宮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並呼籲仍未打第一針的民眾盡快接種。另外,已完成接種的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確診,要自我隔離,與他有緊密接觸的國務卿布林肯未受感染。

78歲的拜登去年12月接種第一針輝瑞疫苗,3周後接種第二針,符合接種加強劑需要完成接種逾6個月以及65歲以上的要求。拜登強調,若果要戰勝疫情及拯救生命需要接種疫苗,特別是未打針的人,助長Delta變種病毒在全國擴散,認為這些人為很多人造成極大傷害,呼籲民眾做正確的事。

70歲的第一夫人吉爾由於正授課,未有與拜登一齊接種,但拜登說吉爾很快亦會打第3針。

另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周一證實確診,病徵輕微,會自我隔離10日,他說感到不舒服,但很感激安全有效的疫苗提供保護,讓他免於出現嚴重症狀。普賴斯上周陪同國務卿布林肯到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曾會見逾60個國家的外交人員。國務院未有透露普賴斯如何感染,只證實布林肯及美國代表團其他成員檢測呈陰性。

紐約州強制所有醫護人員最少要接種一劑疫苗的期限周一屆滿,否則會被解僱,據報部分醫院和療養院開始對未接種的員工採取行動,有醫療機構需暫停非必要手術。

傳世衞成立新專家組 重查疫源

另外,《華爾街日報》報道,世界衞生組織正成立一個由20人組成的新專家組,將重啟疫情溯源調查,希望可以到中國及其他地方尋找疫情起源的新證據,包括新冠病毒是否可能來自實驗室。

不過世衞仍未能確定能否獲許可到中國調查,亦未肯定調查會否有重大突破。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