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銅鑼灣新店嘗 西班牙味力盛宴

發佈時間: 2021/09/29

遊覽西班牙,最令人難忘是分布於巴塞隆拿不同角落的高第(Gaudi)建築作品、馬德里普拉多博物館的珍貴典藏……還有當地數之不盡的美食。未知何時可再遊西班牙,一於在香港歎西班牙菜「止止癮」。酒吧餐廳Casamigos最近於銅鑼灣開幕,主打忌廉火腿球、西班牙海鮮飯等傳統西班牙菜式,更供應多款洋溢當地風味的雞尾酒。趁長周末假期,齊來一趟西班牙風味探索之旅。

說起傳統西班牙菜,必數西班牙海鮮飯(Seafood Paella),這也是大家去當地旅遊必嘗的一款菜。Casamigos跟足傳統做法,先將洋蔥、紅椒及黃椒炒香,加少許香料將西班牙bomba米炒香,再以自家熬製湯底慢慢將生米煮成熟飯,靈魂當然在於最後加入的新鮮本地沙白、澳洲藍青口,以及大大隻越南有頭虎蝦;海鮮的鮮甜汁液流淌於飯之上,焗到有飯焦之後,粒粒燉飯也索滿汁液,飽滿滋味。

另一必試美食是炸忌廉火腿球(Croquettes),廚師用牛油炒香切碎的洋蔥,加入麵粉、鮮奶煮成幼滑而稠身的餡料後,加入切碎的風乾火腿,放入雪櫃雪凍再用人手搓成形,之後蘸麵包糠油炸,外脆內香滑。其他滋味菜式包括有香脆乳豬、魷魚釀紅椒、薑味橙香燒黑毛豬肩扒等,選擇非常豐富。

酒款夠多元化

叫得做酒吧餐廳,這裏的酒款亦相當吸睛。餐廳名中的Casamigos,其實是取自一款墨西哥非常出名的龍舌蘭酒品牌,因此Casamigos Tequila是餐廳其中一款主打酒款,而雞尾酒Casa fever正是用Casamigos Tequila做基酒,再將血橙、鮮橙打成鮮果汁,加入頂級Grand Marnier橙酒及鮮搾青檸汁調製而成,酸甜開胃,酒感很強。

值得一提是這裏的水果酒(Sangria),除了用西班牙紅、白酒做基底,又有用西班牙氣泡酒CAVA調製的水果酒,甚至可以因應客人需要,調配例如龍舌蘭水果酒、清酒水果酒等,而且所有水果酒都是即叫即場搖製,不會預先隔夜調配,誠意滿分。

Casamigos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87-489號駱克駅3樓

電話︰2448 3888 /5518 8600(Whatsapp)

營業時間︰12nn-12mn

撰文:Simon

攝影:Sandy、餐廳提供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