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馬鞍山謀殺案疑兇 疑精神病復發 事後逃往荃灣棄血衣

發佈時間: 2021/09/29

馬鞍山恆安邨恆山樓一名84歲老翁,前日被人用刀斬至重傷不治,35歲男疑犯涉謀殺被捕,目前仍被扣查。警方昨透露疑犯是死者的鄰居,曾患精神分裂和躁鬱症,懷疑因病復發而犯案,疑犯事後乘的士往荃灣棄置染血衣服。警方曾派員往荃灣聯仁街垃圾收集站尋找證物,惟未有發現,案件交由沙田警區重案組跟進。

沙田警區刑事總督察潘岳謙稱,死者與妻子居於恆山樓單位多年,男疑犯是死者的鄰居,與母親同住,事前雙方無結怨。

檢15吋長開山刀

他指男死者前日中午12時50分準備外出買報紙,行經防火樓梯的走廊時,疑犯突持刀從住所衝出施襲,多次斬向死者頭部和身體後逃走,死者倒地昏迷,有鄰居聽到死者呼叫聲後報警。

潘指救護員到場時老翁已不省人事,地上留有大量血漬,老翁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惟延至昨午2時14分不治,稍後將安排為死者驗屍以確定死因。調查期間警方在現場發現死者雙手的拇指斷肢,相信是他擋刀時被斬斷,同時發現一柄懷疑是兇器的15吋長染血開山刀。

潘岳謙稱警方調查時透過閉路電視鎖定疑犯,其後接報一名男子前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求醫,因形迹可疑加上衣服染血,經調查後將其拘捕,目前仍留醫。他說,疑犯犯案後逃往耀安邨並坐的士到荃灣公園,再在公園內公廁的垃圾桶丟棄染血衣服,警方獲悉垃圾將送往荃灣聯仁街的垃圾收集站後,曾派員嘗試尋找證物,但未有發現。

記者:歐文瀚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