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子消費券|第二期消費券後日發放 黃家和料將再帶來刺激市道

發佈時間: 2021/09/29

第二期電子消費券將於後日起發放。其中一個發放平台八達通的營業及市務總監李玉兒今早在電台表示,首期消費券發放大致暢順,亦相信大部分市民已經用完,指不少客戶在8月至9月中用八達通消費多於2,000元,估計是有不少市民自行「加碼」,購買高價家庭電器或電子產品等產品。

第2期消費券周五發放 , 逾半人擬食餐勁 , 3成料多花千元 , 餐飲業看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稱只有個別客戶以為消費券會自動存入八達通,重申市民需前往便利店或港鐵站公共交通補貼領取站領取消費券,而公司最近已改善安排,長時間沒使用八達通的客戶,後日前往港鐵站内的領取站領取消費券時,可同時啓動八達通和領取消費券。

首期消費券成「救命符」 但經濟最重要通關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則表示,自8月1日推出首期消費券以來,餐飲業的營業額上升15%,估計首期消費券發放後有約一半人用於餐飲方面,又指雖然近期消費券效應下降、市面轉靜,但預料推出第二期消費券後會再帶來刺激,如以消費券總額360億元計算,估計整個計劃可為業界帶來約200億元的收入,成為業界的「救命符」,但因餐飲業的營業額有約8%來自內地及海外旅客,故通關仍然重要。

另外,政府昨日宣布,採用D類運作模式的餐飲業務處所,明日起宴會人數上限將由180人增加至240人。黃家和相信這對辦小型宴會的餐廳有幫助,令其生意增約兩至三成,而考慮到3個月後便是聖誕節,希望放寬措施能有延續性,並再放寬其他限制。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