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恒大危機|傳中央冀國企收購恒大部分資產 近期大手減持恒大股華置停牌

發佈時間: 2021/09/29

中國恒大債務危機持續發酵,今日將有4,750萬美元到期票息需要支付。外地傳媒引述多名來自中國政府和監管機構的消息人士稱,目前恒大債務多達3,050億美元,中央政府不太可能直接干預恒大危機,但將爭取其他國企與萬科、華潤置地及中國金茂等有國家背景的地產開發商,收購恒大部分資產。

恒大危機未解 , 兩周累挫2013點 , 港股欠轉勢訊號恐續尋底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路透社》指,當局希望透過國企買入恒大資產,避免或減少恒大一旦陷入無序倒閉時可能引發的社會動盪。據悉,多間國企早前已對恒大在廣州的資產進行了審查,其中廣州城投集團已接近收購恒大廣州足球俱樂部體育場及周邊住宅項目。《彭博社》亦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聯儲局已向多間美國大型銀行詢問對恒大的財務承擔。

而中國恒大較早前亦宣布,將出售所持有的19.93%盛京銀行非流通內資股予瀋陽盛京金控投資集團,出售股份涉及17.53億股,每股作價5.7元人民幣,共涉及99.93億元人民幣,而在完成出售後恒大仍持有盛京銀行約14.57%股權。恒大表示公司流動性問題將對盛京銀行造成巨大負面影響,引入國企作為大股東,有助穩定盛京銀行的經營,並有助公司仍持有的盛京銀行14.57%股權的增值保值。

另外,早前接連減持恒大股份的華人置業,今早股價急升33%後停牌,停牌前報2.9元,升0.72元,成交額逾840萬元。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