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3公院今起設疫苗接種站 聶德權強調為方便長者接種 

發佈時間: 2021/09/29

政府今日起在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和屯門醫院設立新冠疫苗接種站,方便在醫院覆診的病人於周一至五早上10時至晚上7時期間,在毋須預約下即時接種復必泰疫苗。在瑪麗醫院的疫苗接種站,今早有數名市民輪候打針,工作人員為其登記資料後安排他們入房打針,屯門醫院主座地下大堂的接種站則設置近20個位,讓市民坐下等候接種。 

3公院推覆診接種,諮詢醫生後即場打,研流動車入屋邨谷長者針,詳情即睇【下一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早上視察瑪麗醫院接種站情況後,重申今次是新嘗試,希望方便到醫院覆診的病人,見醫生時了解是否適合接種、由醫生解答病人疑問,病人之後可於等候取藥期間打針,也不會花費額外時間。他表示政府將審視運作情況,如試行反應良好,會在更多醫院增設注射站。 

他強調目前政府是希望提高長者的接種率,接觸部分長者後發現他們不抗拒接種,但未必能走太遠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相信在醫院設置接種中心能方便他們,當局亦會繼續在屋邨和商場等推行外展接種。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