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島危機|北韓認昨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本月內第3次試射導彈

發佈時間: 2021/09/29

南韓昨日早上偵測到北韓從慈江道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疑似短程導彈的飛行器,飛行距離約200公里。北韓官方朝中社今日較早前證實,軍方昨日在西北部慈江道龍林郡試射新研製的「火星-8型」新型高超音速導彈,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黨中央書記朴正天均有到場觀看試射。今次亦是北韓本月內第3次試射導彈,對上一次是在15日向東部海域試射兩支短程彈道導彈。
 

北韓向東部海域發射不明飛行物,日本:或是彈道導彈,詳情即睇【下一頁

朝中社表示,火星-8型的研發對加強北韓自衞防衞力量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在試射中確認導彈的飛行控制性能和穩定性、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的製導機動性和滑翔飛行特點等技術指標,亦確認首次採用的安瓿化導彈燃料系統和發動機穩定性,形容所有技術指標均滿足設計要求。報道指朴正天重申高超音速導彈開發和實戰部署的戰略重要性,並強調需在加強國防力量方面繼續取得重大成就。

韓聯社報道,今次是北韓今年第6次進行武力示威,又分析指早前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提及兩韓舉行首腦會談和發表終戰宣言的可能性,估計北韓再發射飛行器是要試探南韓的反應,而南韓總統文在寅昨日已指示相關部門分析北韓近期發表的談話內容和導彈發射情況,並制定應對方案。美國昨日曾譴責平壤試射導彈,指是違反聯合國的制裁決議,中國外交部則呼籲兩韓能互相釋放善意。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