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移民潮|台內政部計劃修例 港澳專才學生求職可申延居1年

發佈時間: 2021/09/29

近年台灣成為港人移民的熱點之一,當地內政部近日宣布,為配合今年7月公布的《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修訂,計劃修訂《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香港及澳門特定專業人才及學生能以求職為由,申請延期居留6個月,最長1年,同時放寬就業金卡申請人及其隨同申請者申請居留及延期居留的規定。

另外,現行條例規定,經核准赴台就學人士畢業後,如按規定居留連續滿5年、每年在台居住183日以上,且最近一年平均每月收入超過基本工資2倍的人士,可申請在台灣定居,而當局計劃增設條款,取得博士學位者及碩士學位人士,可抵銷分別2年及1年在台連續居留時間,但兩者不得合算。

當地內政部強調,修例是為強化延攬港澳專業人才、完善其家庭團聚及求職需求,以及因應實務運作需要而進行。對修訂草案有意見的人士,可於11月26日或之前向當局表達。

港人投資移民赴台政策擬修定 , 申定居需實質投資及居留逾2年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