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Adobe調查】企業員工平均每周工作44.9小時 近半收工後須繼續跟進工作

發佈時間: 2021/09/29

你有冇計過自己一星期工作幾多個鐘?根據Adobe發布的調查報告,在全球7個國家的5,000名企業員工和中小企管理人員中,企業員工的平均工作時間為每周44.9小時,中小企管理人員的平均工作時間更達到每周45.1小時,均超過正常情況下協議的每周工作時間。

在疫情下,混合工作模式變得更為普遍,但遙距工作除了帶來彈性,壓力亦隨之而生,皆因僱主期望員工可隨時隨地保持工作狀態,令工作與生活的時間界綫變得模糊。是次調查顯示,近半數的企業員工和5分之3的中小企管理人員在下班後仍須處理郵件和解答客戶查詢。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929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工作時間所帶來的壓力愈來愈大,令企業的辭職人數也逐漸攀升。該調查報告顯示,35%的企業員工希望在明年轉工,其中61%的受訪者表示是為了更好地掌控自己的時間,此情況在新世代中尤為明顯,逾半Z世代受訪者計劃在明年尋找新工作,而且他們是對工作與生活平衡(56%)和整體工作(59%)最不滿意的群體。

有4分之1的Z世代表示他們在正常工作時間(朝9晚5)以外的工作效率最高,但他們認為在「辦公時間」內感受到最大壓力(62%);近半的Z世代甚至表示他們經常會選擇在床上辦公。研究亦發現,一半的員工會選擇跳槽到能夠提供工具讓他們更高效工作的企業。

有見及此,調查建議,未來當員工需要採用跨辦公室協作和遙距工作模式時,僱主宜採用用戶友善的技術工具、人工智能和自動化來挽留及吸納人才。

編輯:梁銚玶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