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埔美食多 中西佳餚配家庭式甜品

發佈時間: 2021/10/04

靚景精緻巧手菜--金鷺湖

要數大埔最新打卡勝地,一定是白鷺湖互動中心內的Billow西餐廳,開業1年訂座幾乎日日爆滿,原來旁邊再開了一間粵菜館金鷺湖,這間粵菜館也不遑多讓,本月中前的周末午市一早爆滿。大家遠渡從市區跑來,因為餐廳景致的確極優美。

這裏不單坐擁湖景,又設大型水上樂園。菜館室內設計亦都非常之吸睛,圓拱形窗戶流露歐洲風格,兩層高樓底空間感十足,擺放植物盆栽和繡球花點綴,令人有如置身歐洲度假勝地的感覺。

這裏的點心和粵菜同樣精采,大廚是入行40多年的龍師傅,他有幾道巧手作值得一試,包括性價比甚高的金牌釀蟹蓋,沒想過只是$128。手工多多,取一斤多的肉蟹拆肉,每舀一匙都是啖啖清甜多汁的蟹肉,以洋蔥忌廉汁加入方包煮汁,香滑而不膩代替原版又稠又膩的牛油麵粉糊,最特別是麵包糠上足兩層,炸完不會過厚,反而雙重脆口。

食店也有供應刀工菜,其中包括愈來愈少菜館做的傳統手工菜燒雲腿炒鴿片,鴿皇去骨起肉,片片切得均稱。

要知道將小巧的鴿起肉其實很有難度,經驗不足會很易將鴿肉切至不規則,是大師傅才有信心推出的菜式。

街坊熱捧烤雞快餐--Chicken Factory

於北角、將軍澳等也設有分店的Chicken Factory烤雞主題快餐店,每日有很多街坊排長龍,等候每小時限量20隻的益街坊價$48隻烤雞開賣。未搶到特價雞,也只賣$68隻,而半隻包2款配菜,亦只賣$48,師傅表示每店日賣500隻雞,焗到無停手,成為一眾靚師奶斬料加餸的好地方。

烤雞上枱,真心有驚喜,皮光肉滑,燒到出晒雞油,散發濃郁燒烤香味。師傅表示烤雞要以百里香、黑椒、蒜蓉、香草、海鹽等多種香料醃製1-2日,待雞肉完全入味,然後用特製烤爐以上火110℃、下火190℃焗27分鐘而成。除了烤雞,餐廳另有多款抵食常餐,只售40多元起。

小店碗碗即製--枇杷樹

大埔是公認的平民美食天堂,在平安里一帶的枇杷樹,甜品不用工場大量生產的貨色,幾十款甜品都是家庭式生產,即使是愈來愈少人重視的傳統糖水亦由頭做起,最誇張芝麻糊和蛋白杏仁茶是碗碗即製。

店主黃太為了做好一碗芝麻糊費煞思量。大家知自家製芝麻糊工序多,芝麻又要炒又要磨、隔渣再煮,單是備料已花費店家半晚時間。「黑、白芝麻要分開炒,兩種芝麻火喉好唔同;炒好後,我一定要汆水㗎!要走晒草青味,芝麻味先夠純;冰糖和白砂糖則兩溝,甜味先均衡;我仲會加少少鹽,可以吊起芝麻糊嘅甜香!」黃太說。

西式甜品也堅持自家製的,即使如拿破崙、法式焦糖燉蛋,細微至打忌廉、煎班戟蛋皮也是由黃太屋企人一手製作,也做出水準。班戟最驚喜,每日開舖前新鮮煎起數十片班戟蛋皮,有柯打才每客即包,吃落充滿雞蛋香,質感軟滑一點也不硬實,忌廉輕柔淡香,裹上菲律賓呂宋芒甜香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