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感疫苗|本年度流感疫苗後日展開 與新冠疫苗要隔14日接種

發佈時間: 2021/10/04

本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會在後日(6日)展開,衞生防護中心今日稱,會確保計劃下季節性流感疫苗的供應穩定,並呼籲合資格人士踴躍接種,以應對冬季流感季節。署方稱,同時患流感與新冠肺炎的患者有較大可能出現嚴重併發症和死亡,打流感疫苗與新冠疫苗同樣重要,適合打流感疫苗的長者均適合接種新冠疫苗,長者在沒有急症的情況下亦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但提醒流感疫苗與新冠疫苗(復必泰或克爾來福)應相隔最少14日接種。

注射計劃本周三開始,合資格的香港居民提供可免費接種,其中居於社區的65歲或以上長者可由下月1日起,到衞生署指定長者健康中心接種,到11月8日起可到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另會安排外展隊到參與學校為學童免費接種疫苗,其他合資格人士可[按此]查閱。

另疫苗資助計劃亦會在周三開始,兩個計劃會繼續為合資格人士提供免費或資助肺炎球菌疫苗接種,以預防肺炎球菌感染。年滿65歲而沒有高風險情況的長者可接種一劑二十三價疫苗,高風險者若未曾接種肺炎球菌疫苗,則可接種一劑十三價疫苗,並在一年後接種一劑二十三價疫苗,肺炎球菌疫苗與新冠疫苗同樣建議隔最少14日接種。

新年度流感針10月6開打 , 合資格免費接種或獲資助每劑240元(附接種資格),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