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東16區議員宣誓有效性存疑 2人因故缺席 余浚寧事前辭職

發佈時間: 2021/10/05

第3場區議員宣誓昨舉行,對象是新界東區議員。當局昨晚稱,16人宣誓有效性存疑要補交資料,為已舉行的3場宣誓中最多人存疑的一次。姚鈞豪及黃凱盈因故缺席要另作安排,余浚寧則在宣誓前辭職。另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再撰文,指民主黨「間接罷選」再不可能入閘,呼籲有意參選的黨員「另找出路」。

區議員宣誓昨再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民政事務局昨晚稱共34人通過宣誓,但監誓人對另外16人宣誓的有效性存疑,已要求他們提供額外資料,以決定是否有效。

至於大埔區議員姚鈞豪涉去年3月非法集結罪成,目前正在獄中服刑,局方稱監誓人認為現時為姚安排宣誓非切實可行,若其情況有變而屆時仍擔任區議員,政府會另作安排;北區區議員黃凱盈亦提出未能出席宣誓的理由及要求另作安排,監誓人正處理。西貢區議員余浚寧昨午在fb宣布辭去區議員一職。

今次被指宣誓有效性存疑的包括沙田區議會主席、曾參加初選的李志宏,他昨午坦言相信自己會被取消資格;另一被指宣誓有效性存疑的西貢區議員柯耀林,則稱已盡區議員責任,會以平常心看待,他亦因初選案被控違《香港國安法》,但獲准保釋。最後一場宣誓周五在北角舉行,對象是新界西區議員。

盧文端籲民主黨欲參選者另找出路

接連就民主黨參選問題表態的盧文端昨再撰文,質疑民主黨提出高門檻阻黨員參選,是對新選舉制度的「對抗性罷選」,認為目前其黨員要由5個界別取得足夠提名及通過資格審查已幾近不可能,呼籲有意參選者要「另找出路」,又警告民主黨要根除「民主拒共」的死結,才有可能「重生」。

記者︰李卓謙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