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魏駿傑 單親爸爸女兒奴

發佈時間: 2021/10/05

快將54歲的魏駿傑,最近獲恩師張之珏邀請演出舞台劇《老公~你好悶呀!》,去年與內地太太張利華離婚收場的魏駿傑,自嘲是悶蛋老公,所以前妻才離他而去。現在,魏駿傑把心思全放在10歲女兒Jessica身上,是個徹頭徹尾的「多功能爸爸」,父兼母職的他照顧愛女無微不至,難怪女兒揚言將來婚後都要跟父親同住,令這位暖男爸爸甜入心。

魏駿傑近日馬不停蹄為本周四公演的舞台劇《老公~你好悶呀!》綵排,1990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系的他,已有20年沒演過舞台劇;加上年前患上抑鬱症,令他一度婉拒恩師兼舞台劇導演張之珏的演出邀請,被對方力斥無情,不懂尊師重道,後來他思前想後,決定答應演出報恩。魏駿傑和張之珏日前結伴受訪,重提此事時表示要爆出詳盡版本。魏駿傑娓娓道來,「一年前那段日子,我在經歷生死,有想過自殺,當時我正在吃抗抑鬱藥,原因包括婚姻和疫情影響,最重要是不能去健身室做運動,不讓我做運動,我會死的,不如殺了我吧!當時心情極為低落,而且周身病痛,我不想連累恩師,所以就婉拒。」張之珏一臉愕然,坦言從沒聽過魏駿傑說出這些原因,所以當時只以為徒弟反骨。

重提舊情心中無刺

張之珏專程由新西蘭返港帶領舞台劇,由選角、綵排到演出皆親力親為,他帶點怒火謂:「當時我回來是要試造型和拍攝海報,你(魏駿傑)不做,誰來做呀?我找不到比他更適合演這個角色的人,角色要高大猛威,有人生經驗,又要帶點浪漫,很懂得媾女,魏駿傑以前是浪子,懂得媾女又有型,絕對是合適人選。」魏駿傑立即澄清絕非「媾女王」,他數數手指,稱過往的女友也只得幾個,張之珏即爆料,「早年我在外地回港,他跟滕麗名煮飯仔給我吃,又在計劃他們的將來,我很記得。」可惜最後魏駿傑跟滕麗名分手收場。

談起這段陳年戀愛史,魏駿傑看似沒有太大情緒起伏。「我從來都不是媾女王,我的感情世界一點都不精采,只是別人渲染出來。我跟一個人分手,別人會罵我忘恩負義,那麼離婚呢?你們不說離婚是因為(前妻)認識第二個?何況我當年(跟滕麗名)拍拖時是未結婚的,只是觀眾入戲太深,看《陀槍師姐》太投入,這太不公平。」當年魏駿傑和滕麗名被喻為金童玉女,惟當年盛傳男方劈腿令女方怒斬情絲,魏駿傑因而備受千夫所指。多年過去,問他內心是否仍有條刺?他直言,「沒有,都過去了。」

怕女兒呷醋不找第二春

後來,魏駿傑跟張利華婚後誕下女兒,可惜一家三口的美滿生活,隨離婚而成泡影。他直言前妻嫌棄他悶,「我們分開了,但我的心思只是去了女兒那裏,所以沒怪前妻,是我忽略了她。」去年跟前妻離婚時,魏駿傑曾許下終生不再娶的承諾,但一年後他已後悔,「只是看不到短期內會發生(再婚),或者等女兒大些再算。」再婚給女兒一個家?「其實我不能給女兒一個完整的家,所以我跟前妻的關係很好,她始終是女兒的媽咪。我這個年紀已無可能(再婚),再找一個,女兒會妒忌,行不通的,還是算吧!」

張之珏鼓勵魏駿傑說,待女兒談戀愛後便可安心找另一伴,魏駿傑即說:「我成日有預感,將來那一位會是恩師介紹。」張之珏不諱言心目中已有兩、三個人選可介紹給魏駿傑,但暫時不會做媒人,「你(魏駿傑)的女兒一日未拍拖,你都不會丟低她去找第二個女人;但當女兒拍拖,她會將這份愛投放在男朋友身上,讓你喘一口氣,繼續人生另一片天,或者女兒到時會介紹一個她接受的女人給爸爸。」不過,魏駿傑坦言無時間找第二春,因每天照顧女兒起居飲食,一日煮足三餐,更要教她做功課及溫習,時間已經用盡,「女兒曾經跟我講,她將來結婚後都要跟我一起住,若老公不願意跟我住,她說寧願不嫁,擔心沒人照顧我。」父慈女孝,魏駿傑的嘴角忍不住微微向上揚。

撰文︰倪小珊

美術︰梁政敏

攝影︰Alma